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丰发布《茶行业解决方案》完善现代化物流服务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3-16 22: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9日,顺丰速运在安徽省黄山市发布茶行业解决方案,基于顺丰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解决方案”提出“4+1”服务模式,从成本优化、时效提升、安全保障、专项服务四个方面,为茶行业提供了定制化的服务方案。

  当前我国正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建设,类似茶叶、水果、海鲜等农商产品的物流体系建设更是重中之重。面对划时代的挑战,顺丰将通过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的不断提升,快速适应互联网经济下的市场环境,持之以恒地为客户提供快速、安全的现代化物流服务。

  成本优化方案:作为一家专注于提升服务质量的企业,顺丰始终保持着“想客户所想,为客户解忧”的服务态度。“明前茶”价格昂贵,销售周期短,对运输时效要求极高;“明后茶”价格相对较低,运输时效敏感度也较低。商户的日常批量发货需要经济型物流产品,但遇到紧急调货的情况则需要反应迅速的物流产品。针对客户的这些差异化寄递需求,顺丰通过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产品选择,配合“保价”、“保鲜”等增值服务,并提供专业的服务顾问为客户推荐合理的物流方案,来保证客户以最合理的成本投入保障茶叶寄递的快速和安全。

  时效提升方案:茶叶干燥易潮的特点,决定了所有茶叶在运输时效上都有较高的要求。在茶叶主产区,顺丰配备了“茶叶寄递专车”,“茶叶寄递专车”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达中转环节,简化了常规的运输流程。另外,使用顺丰寄递的茶叶,会有专属标识进行识别,可实现优先中转、优先派送。这些措施从整体上提升了茶叶寄递的服务时效。

  安全保障方案:茶叶作为高价值商品,本身易碎,还常与茶具一同寄递,对寄递过程的安全要求也是极高的。发布会上,顺丰现场展示了信息化的物流追踪体系以及定制化的茶叶包装。从顺丰小哥收件,到快件中转,到客户收到快件,顺丰都能够通过完善的信息系统进行追踪监控。为了给茶叶提供全方位的保护,顺丰还针对不同类型的茶叶,提供客制化的包装:形状规则、价值较高的茶叶,采用珍珠棉护角加格子纸箱保护;形状不规则、价值较低的茶叶使用珍珠棉网裹保护。此外,顺丰还为长期合作客户提供“无胶带缓冲一体化定制包装”。

  专项服务方案:顺丰现已成立“茶叶寄递专项服务团队”,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客户提供专项服务支持。在茶叶运输方面,顺丰在主产区增设收件网点,延长收件时间;在合作沟通方面,有专门的销售服务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在客服理赔方面,专项的客服团队快速响应咨询、理赔、物流异常信息处理等。

  除了定制化的物流服务方案,发布会上,顺丰还提出了“合作·共赢”的服务理念:以物流合作为基础,提供“物流+”延伸服务。“物流+金融”,为茶叶的种植、销售、运输全程提供资金保障;“物流+销售”,让客户的商品通过顺丰的“特食系统”销往全国;“物流+推广”,为长期合作客户提供推广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