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销量飘红 海堤茶叶逆势扩张

  • 发布时间:2016-01-12 07:32:01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卿(左二)与领导、嘉宾共同发布武夷山斗茶获奖茶。(杨大楠 摄)

  “海堤”武夷名丛获奖茶。(杨大楠 摄)

  活动现场的“海堤”茶艺表演。(杨大楠 摄)

  本报记者沈彦彦王元晖通讯员 谢陈抒

  2016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如清澈的茶汤倾泻而下,在这静极而定的如茶晨韵中,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贵卿却无暇品赏,刚在产区收购完茶叶的他,马不停蹄地带着厦茶团队一路赶赴福州——此行,他要为两家福州海堤茶叶专卖店的开业揭幕。这次揭幕,也意味着海堤茶叶2016年 “拓疆之战”打响。

  根据王贵卿的战略部署,今年,海堤茶叶“拓疆之战”的主战场就在脚下:八闽大地。他要在这片土地上复制海堤茶叶在厦门“一路一店”的繁荣。因为他知道,拿下“八闽拓疆之战”,他和厦茶一千多名员工离他们的“海堤梦”就更近了一步……

  新纪录

  持续逆势飘红 坚定发展信心

  新年是红火的,在福州威斯汀酒店,这种“红”的氛围表现在门面上,更呈现在每个人脸上——“海堤茶叶”红色的招牌下,是红红火火的人气。曼妙的海堤小姐身着红锦袍,妙手抚紫砂,泡开大红袍,茶客们品着茶,褪去红丝绸,海堤茶叶专卖店福州威斯汀店正式开业了!

  红袖添茶韵如海,回味悠绵情为堤。此刻,对所有海堤人来说,锦缎红袖,添的不仅是风韵,添的更是新年的新突破、新成绩、新纪录——

  延续2014年的局势,2015年,宏观经济和市场需求的新变化,让茶叶市场继续大浪淘沙的形势:一批竞争力不强的小茶企被淘汰,一些大茶企也纷纷放慢发展的脚步,调整策略,压缩规模,以度寒冬。但是,产品遍布58个国家和地区的厦茶却再一次交出逆势增长的答卷——“实现销售额15%的增长……”王贵卿在新年宣布这一好消息。海堤人创造了“海堤茶叶”连续8年实现大幅增长,连续5次逆势飘红的业界神话。

  “市场忠诚度让我们看到了市场对海堤茶叶的认可。”王贵卿说,市场证明了,这些年来,海堤茶叶的大幅增长并非激情爆发式,稳定的回转和消费数据,更坚定了海堤茶叶继续稳步推进“海堤战略”的决心。

  新突破

  稳步拓展市场 专卖店超400家

  短短几天时间,福州再次传来了“海堤茶叶”专卖店开业的礼炮声。在福州闽侯,又一家“海堤茶叶”专卖店开业,准备在新年到来之时,翻开新的一页——在茶叶市场面临考验的大环境下,短短一周时间,福州连续两家“海堤茶叶”开业,让“海堤速度”成为福州茶业界关注的热点。

  事实上,“海堤速度”已经成了厦茶写就的又一业界神话。目前,“海堤茶叶”专卖店在全国的专卖店已经突破400家。已经在闽南、潮汕等地基本完成辐射,实现“一路一店”。

  海堤茶叶的东南西北中“五大战区”在全国各省的主要辐射点基本全部铺设完毕,而这400多家“海堤茶叶”专卖店,也成了“海堤茶叶”拓展全国市场的“桥头堡”。如今,“海堤茶叶”带着厦门的印记遍布全国各个省,北至内蒙古、甘肃、陕西、山西,西至青海、四川、云南,南到两广、海南、福建,东至江浙、上海、山东……到处都能看到“海堤茶叶”的招牌。

  王贵卿说,2016年,厦茶将通过“海堤茶叶”专卖店继续在全国 “五个大区”稳步拓展,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继续推行“地区辐射模式”,占领市场。

  新启示

  丰富产品结构

  打造茶叶“星工场”

  如今,海堤茶叶已经拉开了2016“拓疆之战”的序幕。1月9日,同样是在福州,“海堤APEC大红袍神州行”福州站暨2015武夷山斗茶赛茶王推介会吸引了来自福建的数百名茶界业者及茶客前来品赏海堤茶的美感。

  海堤APEC大红袍神州行活动现场,一泡海堤APEC大红袍的流风余韵,让“海堤茶叶”与家国情感相互交融。

  是的,2014年,一身“海堤红”,带着中国人的礼仪与骄傲走进APEC会场,让来自21个国家的元首品味属于中国的味道——海堤APEC大红袍。厦茶与海堤茶叶见证了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见证了这样一个激情时代。21国元首齐聚中国品饮海堤大红袍,让这杯大红袍凝聚了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憧憬和期待。

  如何让所有人都品尝到这时代荣耀与国茶的味道?王贵卿决定将海堤APEC大红袍限量投放市场——也正是这款高端产品的销售情况,让王贵卿看到了高端茶的市场潜力:厦茶有责任也有能力成为茶产品的“星工场”,为茶叶市场创造出更多茶叶“明星”。

  厦茶打造茶叶“星工场”很快被提上议程——2016年,第一批茶叶“明星”出炉了——它们就是“限量”系列的新品。通过“选美”在1000多个茶样当中脱颖而出的“茶魁”——2015武夷山春茶赛获奖茶,经海堤独特工艺再次“妆点”,于2016年1月9日正式推出。这些平日难得一见的限量茶,在王贵卿这一“伯乐”的眼里,散发着无限魅力,而更多的“海堤明星”将通过厦茶这一“造星工场”邂逅属于她们的茶客。

  >>解密:

  海堤茶叶2016年1号“明星”

  武夷山茶王首次开卖

  限量2000盒

  她们都是通过2015年度武夷山市春茶评比选出来的“茶魁”。2015年度武夷山市春茶评比,由武夷山市茶业局及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该活动始于七十年代,现在已经发展为武夷山市最具影响力的茶事活动,是行业内专家一致认可的含金量极高的标准化赛事。

  武夷山市茶业局的局长陈泽财说,此次春茶赛武夷山茶企参与积极性高,参赛茶样数量多,质量也较往年有很大的提高,最终评选出的获奖茶品质代表了今年武夷岩茶的最高水平。

  海堤茶叶推出的武夷山2015年春茶评比获奖茶特等奖茶产品限量2000盒,每盒含大红袍、水仙、肉桂、品种等特等奖茶各一泡,茶品岩骨花香显,各具品种特色,保留获奖茶原态,代表武夷岩茶最高的质量水平,数量极少。

  >>档案:

  ●品名:“海堤”武夷名丛——获奖茶

  ●规格:8克*6泡/盒,每个礼箱含大红袍、水仙、肉桂、品种茶各一盒

  ●原料:选自从上千个参赛茶样、由众位专家选评, 获得殊荣的四个品种的特等奖茶

  ●火功:轻火候、保留获奖茶原态

  ●品质: 品质能代表武夷岩茶最高的质量水平

  ●包装:设计理念源于武夷山为茶、竹之乡,选用天然、原生态竹制品,尽显古朴,禅意,配搭经过重重筛选而脱颖而出的精良茶品,突出此次“武夷春茶评比”的主题

  内置小泡装便于泡饮、竹盒便于携带,可重复利用,具有环保性

  限量2000盒,外盒上印有限量编码:0001-20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