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扫一下二维码可知是否老字号

  • 发布时间:2016-03-16 14:29:4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卓冉)近些年,食品安全事故频发,大量假冒老字号产品扰乱了市场正常秩序。对此,山东省商务厅正在筹划“老字号溯源计划”。届时,山东省已经认证的“中华老字号”和“山东老字号”企业,纳入系统数据库内,消费者消费老字号产品时,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对产品是否真正老字号产品进行溯源追踪、安全消费。据悉,该系统正在内测中,有望于5月之前投入使用。

  山东老字号作为“厚道鲁商”文化品牌的承载者,从传承3000多年补血良药的东阿阿胶集团到历经120多年发展成为中国葡萄酒产业龙头的张裕,这些山东老字号企业谨守孔孟儒家“厚德载物、大道至简”传统。然而大量假冒老字号产品扰乱了市场正常秩序,损害老字号品牌声誉。对此,山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推出的老字号二维码溯源评价系统,将实现山东老字号产品的‘源头可溯、去向可查’,消费者只要用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确认产品基本信息。这样,既保障了消费者利益,也保护了老字号品牌不受假冒伪劣产品侵害。”

  据记者了解,“老字号二维码溯源评价系统”一期工程涉及五个基础功能模块,分别是“防伪模块”、“追溯模块”、“介绍模块”、“评价模块”、“预警模块”。此外,开发人员根据当前互联网发展大趋势,将进一步拓展系统的电子商务功能。整体而言,使用“老字号二维码溯源评价系统”将建立起“老字号”数字身份证管理的信息体系,使消费者快速辨别真伪、拒绝上当。系统同时推进“老字号”不断改进产品、服务,获取可持续发展和长远传承,达到助力“山东品牌”体系建设、打造“厚道山东”文化品牌影响力的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