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想买银行专属理财得靠“抢”

  • 发布时间:2016-03-16 14:29:4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今年3月1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无疑让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雪上加霜,平均预期收益率即将“破4”也成为了业界共识。

  不过,上周“三八”妇女节到来,多家银行推出了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因预期收益率高于同类型同期限理财产品,此类产品吸引了不少客户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暂时有了小幅度提升。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各银行的“专属产品”种类也是逐渐增多。上周,民生、平安等多家银行推出了“女神节”专属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多在3个月以内,起投金额为5万元,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4.65%以上。

  除了“女神专属”,各银行的其他“专属产品”也是品类繁多。例如,民生银行推出了“新客户专享”、“电子银行专享”、“高端客户专享”等产品,预期收益率在4.4%以上;华夏银行推出了“社区支行专属”、“老年客户专属”、“白金客户专属”等,预期收益率在4.35%以上。

  另外,“微信银行专属”、“夜市专属”、“百万专属”、“钻石客户专属”、“晋级客户专属”、“未评级客户专享”、“医保关联客户专属”、“移动客户专属”、“代发工资客户专属”等专属产品也出现在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在售明细表上。

  这些“专属产品”的起售金额一般较低,并且预期收益率比同类型产品高0.1个-0.4个百分点,吸引了许多投资者购买。

  不过,这些“专属产品”并不是随时都能买到。一位浦发银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我行‘新客理财’ 产品期限为188天,起投金额为5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5%,每周三早上九点开放。不过一般会在起售一个小时内售完,最迟也不会超过中午。”

  民生银行的理财经理也表示:“专属产品一般两天内就全部售完,需要尽早抢购。” 刘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