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市多家银行已执行新规

  • 发布时间:2016-03-16 08:31:01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日前,银监会印发了《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明确要求同一商业银行为同一客户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社保卡、医保卡等专属账户的借记卡除外。昨天,记者在本市一些商业银行网点采访发现,多家银行已经开始执行,开卡数量被严格限制。

  昨天,建行一家银行储蓄网点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最多能给同一客户开3张借记卡。工商银行某储蓄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只能给同一客户开1张借记卡,如果想多开,会被系统拦截。河西区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说,目前最多能给同一客户开2张借记卡。

  据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服介绍,国家有关主管部门限制开卡数量,主要是为了防止电信诈骗。过去由于允许一个人办理多张借记卡,有诈骗人员就从他人手中购买闲置的银行卡用于销赃。还有一些客户由于开卡太多,乱丢现象比较严重,也在客观上为不法之徒进行电信诈骗提供了方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