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一银行办借记卡不得超4张

  • 发布时间:2016-03-16 07:00: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整理家务时,一些市民会发现抽屉里会“躺着”一两张没用过或者长期不用的银行卡,若是拿到银行一查,有的可能已经欠费了!

  要是您有“僵尸卡”,最好尽快注销,以免欠费或影响征信记录,同时,以后拥有多张“僵尸卡”的机会不多了!

  近日,银监会印发《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对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其中规定,同一商业银行为同一客户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

  据悉,文件的出台主要是为了遏制违规代开卡、乱开卡、批量开卡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第一环节,从源头切断不法分子获取犯罪工具的途径,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

  新规中除了提出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充分利用身份证联网核查等技术手段,认真审核办理人身份证件,还重点提及了严格限制开卡数量。

  按照新规,同一商业银行为同一客户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同时,对已办理4张以上借记卡的客户,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与开卡客户联系核查,经核查发现非本人意愿办理的,应当中止服务,妥善处理。

  那么,市民手里闲置的借记卡和存折会收费吗?市银行业协会人士表示,现在客户在每家银行可申请一个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等特色卡),但若是开设的账户过多,只能免其中一个账户管理费。因此,建议市民定期查询本人名下所有的卡、折,对于长期不用或较少使用的,进行归并或注销,减少开卡数量。

  张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