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金融圈首届3·15口碑榜评选”结果出炉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4:1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样的评选希望能够经常推出,给我们老百姓发声的机会。同时也能让我们通过南京日报这样一个权威平台,接触到最新鲜的金融消费资讯,尽量把遭遇问题事后投诉转变成主动防范在先。”针对本报于月初推出的“南京金融圈首届3·15口碑榜评选,市民如是说。

  本月初,南京日报财经公共微信平台——财富私享会携手业内专业评审,联合发起的“南京金融圈首届3·15口碑榜”评选活动获得市民的积极参与,榜单于今日正式揭晓。

  参与评审的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将消费维权的主题确定为“新消费,我做主”,这其中的重要方面就是要倾听消费者的声音。“企业好不好,服务优不优,不是某个机构自说自话的结论。消费者是市场上最直接接触到这些产品、服务的人,他们最有发言权。给他们投票、发言的机会,重视他们的直接诉求,才能真正做到让消费者做主,摆脱将宣言流于形式的尴尬。”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南京市民展开,评选对象涵盖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机构。除了为心仪的企业投票,畅抒己见也成为本次榜单评选活动的亮点。

  记者归纳总结后发现,市民的留言主要集中在对如下几个方面的关注上:保险销售人员故意混淆概念,未对复杂的保险合同进行简明的解读,导致投资人需要提前退保,但往往提前退保的高额损失,却只能由保险购买人来承担;基金随意清算,投资人收益如何保证……

  通过这次评选,南京投资人通过自身的经历,评出了南京金融圈银行、保险(寿险、财险)、基金、券商口碑红榜上榜企业。参加投票的市民纷纷留言南京日报,希望口碑评选常态化,让金融机构能够规范起来,让大家投资放心。

  本报记者 马乐 王重

  南京金融圈首届

  3·15口碑榜上榜企业

  银行类: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营业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光大银行南京分行,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杭州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行。

  保险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

  基金券商类:南京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国投瑞银基金鹏华基金富安达基金汇添富基金

  (以上名单,名次部分并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