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科技金融 打造旗舰支行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3:4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晋商银行高新区科技支行

  为适应发展形势,积极响应国家促进金融和科技相结合的号召,2015年3月18日,晋商银行太原龙城直属行组建成立了太原市首家科技支行——晋商银行太原高新区科技支行。时至今日,一年时间,高新区科技支行在摸索中前行,同时在年轻化的团队建设,智能化的软硬件设备,创新化的产品,规范化的服务等方面凸显出鲜明的发展特色。

  团队人员高素质化、年轻化

  目前,科技支行全员25人,除运营服务团队、零售金融服务团队、公司金融服务团队外,专门组建了对科技型企业进行综合金融服务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团队。其中,本科以上人员占比76%,研究生占比24%。与此同时,科技支行是一支年轻化的团队,全员25人中,30岁以下人员占比72%,30-35岁人员占比12%。

  机具设备智能化、科技化

  目前,高新区科技支行已初步实现了“厅堂智能化”,打破了线上线下渠道隔离,客户只需从任意一点接入,便可触发银行各项业务实现互联互通,达到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双提升的效果。面向高新区特殊区位优势及其对应的以年轻人为主导的客户群体,科技支行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多种渠道进行功能整合,实现排号和后台系统的链接,节省了客户排队的时间,实现了客户分流。

  金融产品创新化、先锋化

  与传统银行相比,科技支行重点推出了“税易贷”“工商贷”“科技贷”等覆盖科技企业从初创期、成长期到成熟期各个发展阶段的创新产品。如“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同贷款”业务等,在没有固定资产、现金流,在传统银行不可能贷到款的企业,在科技支行凭借其抵押合同、知识产权甚至信用就可以解其燃眉之急,大大降低了贷款门槛,促进了周边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金融服务规范化、专业化

  针对科技企业的特征,高新区科技支行打造了科技金融专业化的服务体系。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企业提供差异化、特色化的定制服务,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其个性化需求。网点内所有的营销细节都注重强调与客户的互动,不以单纯达成销售为目的,而是转变为专注于客户体验、客户咨询、客户服务的场所。

  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发展,高新区科技支行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喜人,成功发放1000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迈出了科技金融支持的第一步。也初步实现了其“科技领跑业务、智能促进发展”的工作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