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高新区培育科技“小巨人”

  • 发布时间:2016-02-23 05:52: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日前,天津高新区出台《科技小巨人升级版五年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案》提出,到2020年天津高新区科技小巨人企业将突破55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600家,新增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亿元的80家、超过10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50家,新增科技领军企业20家,工业领域科技小巨人企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55%。此外,天津高新区将打造4个高端产业创新集群。

  为此,天津高新区推出“实体经济+研发中心”的招商模式,实施企业“千百十”培育计划、独角兽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升级版科技小巨人培育计划等服务措施,实现人才聚集、技术密集与产业高端的良性互动。

  天津高新区还将完善“创通票”系统,覆盖创新创业全流程,设置开放性的接入端口,力争使其成为面向全国的共享平台,实现“一张通票管创业”。同时,继续深化与中关村合作,共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立健全覆盖京津冀三地的跨区域产业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产业对接合作,延伸产业发展链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