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首开企业韩元结算与挂牌交易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3:46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随着两笔韩元进口购付汇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中信银行成为首家挂牌交易并办理韩元结算业务的股份制银行,实现了大连地区企业韩元结算业务领域的一项重大突破。

  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五大海外投资来源地,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后,中韩贸易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但是,在过去中韩两国的贸易订单中,93%是以美元结算,这不仅给中韩企业带来操作的不便,更是直接提高了双方企业近5%的结算成本。中信银行韩元结算及挂牌交易业务的正式开展,代表着韩元与人民币交易告别美元搭桥时代,迎来韩元直接交易时代,此举将大大降低企业汇兑成本,规避汇率风险。

  目前,中信银行已开展包括企业一般货物贸易项下进出口收付汇业务、即期结售汇和即期外汇买卖业务,随着业务的发展及市场的成熟,中信银行将不断丰富韩元结算业务品种,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中韩自贸区业务开展,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咨询电话:82821868—8254/8257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