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伊就贸易往来达成共识 将继续用韩元结算账户

  • 发布时间:2016-02-02 15: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 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官员2日表示,韩国与伊朗政府已就两国在进行双边贸易往来的过程中,继续使用以往的韩元结算账户一事达成了共识。

  据报道,在伊朗核协商取得妥协、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及金融制裁措施的背景下,韩国与伊朗是否变更贸易结算系统曾一度成为双方面临的迫在眉睫的问题。

  为此,韩国政府上月31日派遣代表团前往伊朗,与伊朗中央银行就此问题展开了协商并达成了上述共识。

  在2010年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取经济及金融制裁措施后,韩国与伊朗无法以美元结算账户进行双边贸易往来,因此韩国在伊朗政府的同意下开设韩元结算账户,并以此完成结算。

  据悉,目前韩元账户中约有3万亿韩元的余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