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大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3-16 06:33:47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工行大连分行

  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3月1日至15日,工商银行大连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大连中心支行号召,大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辖内全面组织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中规定的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方面的宣传教育,让金融消费者明白“自享受益”的同时,也要“自担风险”。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警惕,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进行理性投资,根据相关产品的风险特征和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并利用官方微信对人民银行编制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2016)》进行了大范围的推广宣传。

  宣传采用了悬挂条幅、电子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走出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除了大力宣传“权利·责任·风险”口号、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享收益、自担风险”的金融消费理念等内容,还对本行重点业务和社会热点进行了宣教,例如普及工行融e联、贵金属产品、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自助设备、代销业务等重点业务,并重点针对中老年客户、乡镇群众等围绕金融安全、服务收费、理财产品信息披露以及消费者关注的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讲解。

  今后,工商银行大连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的金融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