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宠物经济进入高速发展期

  • 发布时间:2016-03-15 07:31:2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近日获悉,全省宠物经济体量已超200亿元,去年增幅超30%,成为服务业的新亮点。

  省宠物诊疗行业协会会长赖晓光介绍,我国一、二线城市,养宠物的家庭比例达到8%,普通城市也超过2%。对不少家庭来说,宠物消费已成为坚挺的生活刚需。即便如此,与欧美发达国家超过50%的养宠比例相比,我国宠物经济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根据抽样调查,全国现有主要宠物约2亿只,其中有1.2亿只宠物狗,8000万只宠物猫。江苏拥有宠物的数量在全国排前三,占总量的1/10左右。

  据介绍,随着宠物的增加,宠物经济快速增长,目前正进入井喷期。在医疗领域,狗的手术价格大概是人类同等手术价格的1/10,狗洗澡的费用在百元左右,而寄养的费用每天至少上百元。2015年,全省宠物平均年消费为1600元/只,宠物经济规模已超过300亿元,增幅超过30%。其中,在细分领域,保健、寄养、专业训练增长突出。

  我省既是高速增长的宠物消费市场,又是宠物用品生产重镇,全省有各类宠物用品生产商300多家,产品主要销往国际市场,随着国内宠物经济的兴起,近年,内销比例增长,去年内销比例达到15%。据预计,省内宠物经济的增幅还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颜 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