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安科技昨日复牌无量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3-15 06:32:1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证券新闻

  大股东入股美国新材料龙头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忠安)对A股很多投资者来说,股票近期复牌往往是凶多吉少,鼎龙股份同方国芯云南盐化长城信息等复牌均未能逃过连续跌停的命运。不过,接着大股东控股的公司拟入股美国新材料龙头企业,宜安科技昨日复牌却“一”字涨停。有分析认为,由于液态金属领域前景广阔,该公司的产品技术领先,且停牌价位不高,从而引起机构资金的追捧。

  宜安科技14日公告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扬德控制的液态金属有限公司拟入股美国OTCBB挂牌的上市企业LQMT公司18%的股权,为LQMT第一大股东,李扬德担任LQMT董事并在未来进一步增持到46%左右。同时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将各自的专利、商标授权对方在各自的专属区域内使用。

  宜安科技表示,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关联公司入股LQMT有利于实现该公司与LQMT的相关资源和技术优势互补,为该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受此影响,宜安科技14日复牌一改“复牌即跌停”的铁律,昨日报收“一”字涨停,截至收盘,全天成交量984万元,仅为前一个交易日的6.5%左右,且换手率低至0.20%。有分析人士表示,液态金属领域前景广阔,具备高强度、高硬度、耐摩擦、高弹性、耐腐蚀性等一系列优点。而宜安科技目前已经拥有完整的液态金属产业链,未来业绩增长空间较大。根据业绩预告,该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有望达到6115万元,同比增幅为25%。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液态金属领域发展空间充满想象,但上市公司宜安科技并未直接参与对LQMT股权的收购,而是由关联公司完成。对比,宜安科技表示,由于LQMT为美国挂牌上市企业,宜安科技如直接参股涉及的审批流程长。而上述液态金属有限公司为香港注册企业,投资更具灵活及时间上的优势。另外,根据财报,LQMT目前处于经营亏损状态,若宜安科技直接入股,可能会对宜安科技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宜安科技(300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