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宜安科技 借国际科技合作 搭上新兴产业“顺风车”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32: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7日,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安科技)发布公告,其近日牵头在北京与2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成立了“可降解镁植入物临床转化创新战略联盟”,以推动解决可降解镁植入物临床转化产业创新中的重大的技术难点和投资风险。

  这是宜安科技在医疗领域的又一次战略布局。从宜安科技这几年的发展轨迹不难看出,其陆续涉足的生物医疗、汽车、液态金属等领域,均属于最前沿的新兴产业。而宜安科技之所以能迅速切入这些市场,其轻车熟路的国际科技合作,是成功的重要因素。本届科技合作周,宜安科技也将亮相,展出其国际科技合作的成果。

  松山湖总部一号3号楼,宜安科技的实验室就位于这里。在实验室内,宜安科技副总经理李卫荣向记者介绍,这几年,宜安科技在国际科技合作上不遗余力,并积累了自己独特的经验,成为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支撑。

  宜安科技最早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可以追溯到2010年。那时,宜安科技想要切入生物医疗市场,在这之前,其已经与国内的一些科研院所有合作,但在一些关键性的技术上,宜安科技还没能取得突破。经过国内专家的引荐,宜安科技对接上了德国、乌克兰等国家的科研院所,随即展开合作。“这些国家在此领域的研发成果更胜一筹,尤其是在关键技术上,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李卫荣说。

  从一开始,宜安科技就想着不能闭门造车,而是要敢于走出去。事实证明,宜安科技的策略是正确的,依靠这些国外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宜安科技在生物医疗领域迅速取得了突破,并在国际上占得一席之地。

  除了生物医疗市场,宜安科技还瞄准了消费电子和汽车市场,其生产的液态金属材料已经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上。对于液态金属的研发,国际科技合作也帮了宜安科技的大忙。

  李卫荣说,在液态金属的研发方面,宜安科技在国内是与中科院合作,在国际科技合作上,是与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科研院所合作,“我们给他们课题,他们负责做实验,现在第一期的技术报告已经交付”。

  正是凭借核心技术优势,宜安科技迅速抢占消费电子市场。现在,宜安科技在液态金属领域已经掌握了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是行业内极少数实现液态金属产品在消费电子领域商用的供应商之一,形成了较高的技术壁垒。

  宜安科技的每一次出击都是果断的,其技术研发也是一脉相承。现在,宜安科技又将触角伸向了3D打印市场。按照规划,对于3D打印市场的布局,宜安科技将开始着力3D打印材料的研究,“生产3D打印材料的设备已经在研发了”,李卫荣说。

  据了解,宜安科技研发生产的3D打印材料,未来将主要应用于医疗等领域,这些材料也将用于其自主研发生产的医疗器材产品中。

  “现在,我们一碰到技术瓶颈,不仅会利用国内的科技研院所的力量去解决,同时也会往国外跑,想办法把国外的专家请过来。”从当年谨慎走出去,到如今的驾轻就熟,宜安科技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国际合作之路。

  谈及这几年的国际科技合作经验,李卫荣建议东莞企业,“要有战略眼光,自己主动,思想开放,还需要更大的耐心,虽然成本很高,但一定会有所收获。”(秦川)

宜安科技(300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