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预计310亿元 中海外买中信股份物业

  • 发布时间:2016-03-15 06:32:1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中海外发展有限公司及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双双正式发布公告宣布,中信股份同意将若干在中国住宅地产项目中的权益出售予中海,最终对价的金额预计为人民币310亿元。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张忠安)中海方面透露,其打算收购的这2400万平方米住宅物业,主要是开发中及未开发物业,以及一些位于一二线城市的已落成物业。根据建筑面积计算,有42%的物业位于珠三角,31%在环渤海,9%位于长三角

  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将成为中国海外的第二大股东,而中国海外第一大股东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仍将保持51%以上控股地位。

  中信方面表示,其国内房地产业务主要通过中信地产和中信泰富两家公司经营和管理。此次将使中信能更专注发展商业地产,尤其是大型综合项目的开发。“公司目前的商业地产组合加上从中国海外获得的资产,将使中信进一步扩大并强化在国内商业地产领域的实力。同时,通过持有中国海外的股权,中信将继续参与国内住宅地产市场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