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特玛签约澳洲锂矿打破中国动力电池原料之困

  • 发布时间:2016-03-14 22:32: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动力电池领先企业——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Altura矿业有限公司(AlturaMiningLimited)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未来Altura公司将通过旗舰项目——Pilganugoora锂矿项目为沃特玛每年供应10万~15万吨锂辉石。在当前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受限于优质原材料的市场环境下,沃特玛此举又打出了漂亮的一枪。

  据了解,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广,动力电池上游锂辉石、碳酸锂等原料价格持续疯涨。由于国产锂矿的开采难度和资源品味原因,国内碳酸锂生产还大部分依赖于进口矿石原料。该协议为Altura矿业和沃特玛合作关系奠定基础,Altura将为沃特玛长期提供锂辉石原料,助力其拓展中国锂电池市场。

  据公开资料显示,沃特玛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最早成功研发磷酸铁锂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规模化生产和批量应用的磷酸铁锂电池(LiFePO4)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沃特玛也是中国领先的动力电池研发企业,主要技术指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率先进入首批工信部颁布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及产品目录。曾与中国多家电动汽车企业携手合作,取得多样技术专利,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国内市场占据份额超过26%。

  Altura是一家多元化的矿产勘探和服务商,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拥有多个煤矿、铁矿及锂矿项目,公司旗下位于西澳州Pilbara地区的世界级锂矿项目Pilgangoora锂矿开发潜力巨大,锂辉石开采技术非常成熟,开采纯度非常高,能够满足车用动力电池对材料一致性的要求。

  沃特玛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Altura锂辉石的支撑,未来沃特玛不仅在产能布局、成本结构和市场竞争中能够掌握更多主动权,同时将会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的一致性和稳定性,提升产品品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