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海关去年减免税超6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14 22:32: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叶元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年都能得到合肥海关的悉心指导和帮助,省下的是真金白银,就好像拿到一个指点前程的‘锦囊’。”中国科技大学资产与后勤保障处的负责人近日接到合肥海关关税处关员的电话,提醒他们进口的教学和科研设备又可申请免税了。

  2015年该校通过合肥海关申请的进口免税设备货值达3.3亿元人民币,从中节省了约0.6亿元人民币的税费,可以用于购置更多进口仪器设备,为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一定的硬件条件。

  记者近日从合肥海关获悉,面对外贸形势严峻的大背景,合肥海关办理的减免税业务量仍逆势增长。去年,合肥海关共签发《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7638份,审批货值8.3亿美元,减免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合计6.1亿元。

  据了解,合肥海关减免税业务所涉及的主要进出口税收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三个,即内外资鼓励项目进口税收政策、膜晶显生产企业进口货物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和科教用品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去年,合肥海关为安徽省内外资鼓励项目办理减免税1.8亿元,为膜晶显生产企业办理减免税2亿元,为科教用品办理减免税2亿元。(叶元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