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有了首个私募基金指数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31:4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3月12日,首届“大资管时代领军人才峰会”在杭州举行。大会由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主办、永安期货协办,围绕对冲基金发展,邀请行业精英、企业领袖,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人民币国际化和资产管理人才培养等问题献策献力,共商大计。

  随着我国中产阶级的崛起,财产性收入占比将越来越大,居民财富的管理将变得越来越重要,随之而来的对专业管理人才的需求也会变得越来越急迫。

  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浙江金融业的改革发展,开启从传统金融服务向“财富管理中心”转型,开启财富管理中心建设的大幕,一个吸引和集聚基金管理人才的平台——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在去年5月召开的西湖峰会上正式成立。协会旨在通过集聚人才优势,集聚创新能力,集聚资本力量,实现助推实体经济和产业转型,为浙江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建设金融创新高地创造良好氛围。

  永安期货总经理施建军表示,财富管理行业在未来几年将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对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要求。

  协会作为一个教育的平台、交流的中心和本土优秀资产管理人的大本营,将为人才的培养、资产管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小镇财富讲堂”系列活动,邀请省内外专家来到各地的特色小镇,与当地的金融机构、企业家、投资者、金融从业人员深度交流和分享,传递正确的投资理念和金融知识。

  浙江省国际对冲基金人才协会执行秘书长郭涛在峰会上发布了浙江省私募基金指数,简称“西湖指数”。

  “西湖指数”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全球发行的中国本土私募基金指数,与国际最大的金融数据服务商彭博社和汤森路透合作,通过金融终端在128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行。

  永安期货作为期货业的“领头羊”,以财富管理为核心,积极探索私募发展,构建私募资管服务平台,做强对冲基金产业链服务,为各类金融投资机构提供产品创设、资金对接、估值结算、备案报批及销售协助等全方位服务,致力于成为中国衍生品领域第一对冲基金服务品牌。

  寿航晨 钱冰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