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频频停牌调整重组与定增 ST厦华遭上交所问询

  • 发布时间:2016-03-14 09:22: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ST厦华(600870)日前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 “关于对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停牌相关事项的问询函”。

  该函称,“今日,你公司公告,拟终止非公开发行,并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现请你公司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2015年1月6日, 你公司申请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停牌6个月后更换重组标的,停牌8个月后,公司于9月7日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公司再行启动非公开发行。12月28日,公司股票因拟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停牌。 2016年1月5日,公司决定不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3月7日,公司股票再次因拟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停牌。3月11日,公司拟终止非公开发行,并公告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看来对ST厦华来说,到底是要重组还是要定增,确实是个问题。不过,如此随意的“停复牌”终究还是引起了监管部门的关注。

  回顾ST厦华近年来的重组,可谓让人眼花缭乱。早年,一度传出宏东远洋有意借壳上市;2015年1月,ST厦华开始与上海九城前子公司火瀑云洽谈重组;2015年7月,公司转而与杭州爱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商谈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9月,ST厦华终止与爱财网络的重组,转而筹划以定增方式收购北京苹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不过,该预案一披露就遭遇投资者广泛质疑。

  此后,就是上交所关注函中指出的,“12月28日,公司股票因拟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停牌。2016年1月5日,公司决定不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3月7日,公司股票再次因拟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停牌。”

  投资者没想到的是,3月11日,ST厦华的最终决定并非调整定增方案,而是决定终止该定增,并转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该意图引来上交所关注。上交所指出,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事项对公司和投资者影响重大,公司董事会应当勤勉尽责,审慎决定。公司近一年来先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公司股票长期停牌。请公司董事会核实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启动、调整和终止等事项的具体过程和主要原因,并提供董事会勤勉尽责的事实依据,并请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的相关中介机构发表专业意见。”

  上交所还表示,对于公司涉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不勤勉尽责、停牌办理不审慎等行为,将启动纪律处分程序,予以严肃处理。上交所要求公司于2016年3月15日之前落实上述事项,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记者 朱中伟)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