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化解消费纠纷开辟“快速路”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29: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 缘) 为更好地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商业企业良好声誉,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栾城区消费者协会在区内六家大型商超率先成立“消费调解工作室”,将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室门前挂有显眼的“消费调解工作室”招牌。工作人员张娜娜向记者展示了退换货登记台账,上面详细记录着商品名称、购买日期、退还原因、解决方案等各项信息。她告诉记者,消费者在柜面上难以解决的纠纷都可以来工作室进行调解。

  据了解,每个工作室要求达到“有人员、有场地、有制度、有提示、有台账、有培训”的“六有”标准。由区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互动活动,在工作室实现三个层面的功能:第一层为消费者和商家的自我调解、自愿协商;第二层为各级消协调解协商;第三层为工商及职能部门针对出现的假冒伪劣、消费陷阱等违法行为开展行政执法。

  与此同时,工商部门还将对投诉率高、消费评议差的商业企业,通过加大抽检频率等形式强化市场监管,未来还将逐步吸纳其它服务行业,逐年扩大评议规模,形成消费维权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