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电子信息产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29: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范玉蕾) 日前,记者从省工经联举行的重点行业信息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6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和市场竞争重新洗牌局面,产业结构性调整迫在眉睫。

  总体看,2015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其中软件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电子产品制造业。截至12月底,全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47.10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制造业995.97亿元,同比增长1.40%;软件业251.13亿元,同比增长15.70%。

  在制造业中,通信产业、平板显示、半导体照明和基础电子产品稳定向好,光伏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其中省会的重点企业河北四方通信公司、河北远东公司等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或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同时,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分析指出,产业结构性调整迫在眉睫。尽管电子信息行业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但我省仍有一些企业由于产品技术落后、生产效率不高而退出市场。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产品的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建议全行业下一步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制造2025、智慧城市建设和冬奥会申办成功”的发展机遇,借助国家重大项目对电子信息工程的需求,实现电子信息产业的跳跃发展。以供给侧“五大要素”为重点,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多措并举解决融资难的顽症等。

  据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预测,2016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的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将有较快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预计在10%-12%左右,达到或略为超过全国平均增速,主营业务收入1400亿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