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发区总工会建首批“创新工作室”

  • 发布时间:2016-01-05 09:31:3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员和组织职工开展科技创新是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有效方法。近日,新区各级工会组织以劳模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职工创新工作室为抓手,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记者 尹娜

  日前,开发区总工会在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为首批命名的22家“劳模创新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开发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将继续做好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在有条件的企业全部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同时,每年还会对创新成果显著的创新工作室进行集中表彰并举行企业创新交流,对获评的职工创新工作室给予5千元一次性补贴扶持,对劳模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每两年给予一次物质奖励。

  “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是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基础上的拓展、延伸和创新,是对滨海新区劳模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极为重要的补充。”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兆华在会上表示,新成立的创新工作室,要按照有劳模领衔、有创新团队、有攻关项目、有创新成果、有场地经费“五有”原则强化创新工作室的规范化管理。要以每个创新工作室为圆点,不断以创新力扩大影响面,实现聚集效应和辐射效应,推动新区成为创新无处不在的示范基地。

  东汽风电叶片公司全国劳模江一杭、大火箭公司国家技能大师崔蕴、企业代表PPG涂料公司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围绕创新工作室的主要任务,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劳动模范、技术领军人物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