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严防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29: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焦 强) 当前,全市春耕生产即将全面铺开。为维护广大农民切身利益,预防坑农害农质量违法行为的发生,市质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的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化肥、农药、农机具、农机具配件、农膜和农村消费品等;检查对象有上年度国家、省市抽检不合格企业,生产条件达不到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小企业,以及群众举报投诉较多的企业和媒体曝光的企业。行动以农资产品生产集中区域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或超范围)生产、伪造厂名厂址、冒用质量认证标识、虚标有效含量、无标准或不按标准生产、未经检验合格出厂、虚假标注等违法行为。

  行动期间,全市质监系统将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和监督抽查频次,督促问题企业抓好整改,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市质监局有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农户,购买使用农资时,要慎重选择购买场所,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单位或个体户处购买;认真查验包装标识,购买者在购买农资时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规范;仔细阅读商品使用说明,搞清楚适用范围和禁忌事项,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完好保存购物凭证,注意留存种子、农药、化肥外包装和少量原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