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控制好仓位成长股或现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00: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看市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上周,A股凭借权重护盘,沪指险守2800点。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一周总成交额为2.1万亿元,较上周大幅减少26%。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10.31点,全周下跌2.22%;创业板指报收1934.87点,全周上涨1.46%。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酒类板块表现较为突出,房地产、软件和电子元器件等板块表现低迷。

  “本周市场令人乏味,权重股护盘,中小市值的股票走势不甚理想。看不出什么亮点,也不让人特别恐慌。”海富通基金认为,从绝对收益角度来说,投资者应控制仓位,多观察市场情况为好,盲目做决策可能会带来损失。目前市场处在存量博弈阶段,如果预期过于一致,往往在股价表现上会落空,比如上周周期股的回落,所以行业配置上维持均衡配置。持续筛选、跟踪优质个股,尤其是今年以来有所表现的主题如供给侧改革、价格上涨品种等,如果市场阶段性企稳,风险偏好回升,可及时介入。

  上投摩根基金则认为,成长股回调到位后或出现机会。其表示,上周周期板块则早于欧央行的议息会议见顶,国内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和现货市场价格出现一定背离,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业链出现一定回落。两市成交量能继续萎缩,显示资金的谨慎观望情绪浓厚,不过盘中及尾盘时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显示下方承接力量并不缺乏”。虽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上周表现平平,“但我们认为随着成长股逐步回调到位,部分优质个股PEG回落到具有吸引力的区间,预计未来很快就会迎来成长股整体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谨慎情绪升温。对此,广发稳鑫保本混合拟任基金经理李巍认为,今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股票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都将面临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的情况。不过,他对股票市场并不悲观。“2015年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已经经历较大幅度的调整,有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已经出现长期的配置价值。”李巍说,在当前时点买入并持有这些优质的上市公司,拉长时间来看,能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

  另一名广发基金经理白金则表示,今年年初以来市场的负面因素正逐步消解,随着正面因素的累积,未来一个季度市场有望在曲折中走出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长期而言,A股市场的投资收益主要来源于三个部分,即企业盈利增长、央行货币政策以及市场博弈。”白金认为,其中企业盈利水平和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共同决定了市场的估值中枢水平。从当前这两项指标来看,未来指数的下探空间有限。考虑到A股市场自2015年6月以来持续下跌近三个季度,同时对比海外主要股市,A股跌幅最大,风险已经释放得较为彻底。不过,短期来看,投资者信心仍较弱,市场走势仍会受投资者情绪影响,全年可能还是一个震荡大波动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