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金融规律初显

  • 发布时间:2016-03-14 07:00: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投资时钟

  上周股市涨幅前五

  排名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周涨幅(%)

  1 002790 瑞尔特 91.74

  2 300503 昊志机电 74.22

  3 300502 新易盛 61.07

  4 603027 千禾味业 46.41

  5 300469 信息发展 32.46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当下A股的国内外金融环境和2006年3月份时的A股极其极似。彼时,美元多次加息历经第二大上涨周期,美元指数经过数年的上涨,上摸历史高点93.6水平。持续紧缩的美国货币政策下一步怎么走,引发了全世界投资者的极大关注。

  在美元和美股火爆之际,A股的上证综指完成对800点的最后下探,反弹到1000点附近等待中长期国际金融趋势和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进一步确定。真的有一点像现在的上证综指又一次下探2600点后,上涨到3000点附近,也在等待中长期囯际金融趋势和中国经济的见底复苏上升的再确定。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如同A股也是见大顶后见大底,见小顶后见小底一样,A股的波动看似是往复返回运动,实际上是螺旋样循环往复的上涨运动,也是一种底部在不断提高的螺旋运动。

  股票投资时钟研究表明,2006年3月以后,美国停止加息,数月后转为降息到零利息,被迫推出QE,货币政策从紧缩转为宽松和量化宽松,美元指数一路下跌近一年半时间。2006年3月就成为美国货币政策的转折点。股票投资时钟认为,A股6000点历史大牛市的真正起点是2006年3月,上证综指在2006年3月完成最后一次下探后止跌上涨,至今十年过去了,距离2006年3月的上证综指最低点仍然相距遥远,而且从来就没有靠近过。

  股票投资时钟对世界股市总体波动变化规律研究表明,股市是一种标准永不停止的登山运动,虽然登上一座顶峰就得爬坡下来再登另一座,但总体来说是一山还比一山高。近日股市大跌,有人悲观预报上证综指将跌至1000点和800点,是缺乏对股市规律的认识。历史总在重演,但绝不是简单重复。A股重现2006年3月的市场环境,其接下來的连续上涨主体极有可能是重资产强周期行业最受益的阶段。是否重现A股五朵金花齐绽放的行情,投资者应拭目以待。马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