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黎巴嫩政府决定分阶段解决垃圾危机

  • 发布时间:2016-03-13 07:4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贝鲁特3月12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政府12日决定分阶段解决垃圾危机。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黎巴嫩总理萨拉姆当天主持召开内阁会议,专门讨论垃圾危机,经过长达7个小时的争论,会议决定将新建两个临时垃圾处理和填埋中心,同时重新开放去年7月关闭的一个填埋场,期限为两个月,以填埋目前大量堆积的垃圾。

  萨拉姆在会上说,垃圾问题将在4年内分阶段解决,期间将制订和实施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他强调,政府要应对内外挑战必须找到使黎巴嫩人民满意的垃圾解决方案。

  据悉,1997年贝鲁特南部开设了一个临时垃圾填埋场,原计划只用数年,结果用了18年,后已不堪重负。黎巴嫩有关部门在民众压力下,于去年7月关闭了这个垃圾填埋场,导致大量垃圾堆积,使黎巴嫩陷入了垃圾危机。许多黎巴嫩人认为,这场垃圾危机不仅危害国民健康,而且有损于黎巴嫩的国际形象和声誉。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场垃圾危机与黎巴嫩政坛状况相关。自2014年5月前任总统苏莱曼任期结束以来,黎巴嫩总统职位一直空缺,目前由政府暂时行使宪法赋予的管理国家事务职能,但由于各政治派别分歧严重,政府难以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作出决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