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理会对黎巴嫩安全稳定受叙危机影响表示关切

  • 发布时间:2015-11-20 10:0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发表媒体声明,对叙利亚危机对黎巴嫩稳定及安全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关切,同时呼吁黎巴嫩尽快举行总统选举。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本月12日在贝鲁特南郊发动恐怖袭击,对黎巴嫩武装部队和安全部队保卫国家安全稳定的努力表示坚定支持。

  声明说,安理会对叙利亚危机对黎巴嫩稳定及安全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关切,强调黎巴嫩“不介入”政策的重要性,呼吁黎各方不要卷入叙利亚危机。安理会同时对难民危机给黎巴嫩造成的严重社会经济影响表示担忧,呼吁各国增加对黎巴嫩的援助。

  安理会同时对黎巴嫩近一年半来总统职位一直空缺深表担忧,认为其严重影响了该国应对安全、经济、社会和人道主义挑战的能力。安理会呼吁黎各派领导人以国家利益为重,搁置党派分歧,尽快推动选出新总统。

  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巴嫩安全局势不断恶化。“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向黎军事和民用目标发动袭击,造成众多人员伤亡。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达120万人,黎巴嫩已成为全球难民比例最高的国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