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叠石桥家纺城出口超三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6-03-13 07:31:13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最近每天早上,海门叠石桥海关监管场所都是车水马龙,800平方米的海关监管仓库门前停放七八十辆集装箱卡车。这些从上海、浙江赶过来的集卡车,一早就要在叠石桥市场装完货,办完海关手续尽早赶回,以免耽误船期。

  去年7月22日,叠石桥国际家纺城列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范围。9月,试点启动后,各类贸易主体纷纷参与试点,外贸货源快速集聚,国际采购商纷至沓来,试点业务快速增长。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下,贸易主体成分多元化、门槛准入得以放宽,凡在叠石桥集聚区内的商户、贸易公司经备案后都可以参与试点;贸易行为融合内外贸,内贸形式采购、简易流程出口,允许组柜拼箱,实行简化归类申报,通关更加高效便利;实行增值税免税政策,允许人民币结算,税收政策更优,外汇管理更活。

  截至今年3月8日,叠石桥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已累计申报出口2295票,货值超3亿美元。出口商品涵盖家用纺织品、服装鞋帽、数码手机、集成电路、家居五金等在内的30多种家纺与非家纺类产品,出口国别包括美国、泰国、南非、智利、伊拉克、罗马尼亚等25个国家与地区。

  红月亮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叠石桥家纺产业集群里的一家公司。公司负责人蔡美燕得知海门叠石桥试点市场采购贸易,立刻动了心思,加上原本在海门就经营着一家小规模家纺企业,“现在真正实现‘家门口’报关出口,产品不必再辗转运往义乌拼箱出口,成本大大降低,并且‘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更加方便快捷”,她估算了一下,现在平均每月出口50多个货柜,生意越来越红火了。

  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的推进,海门叠石桥将拉动本地更多家纺与非家纺企业、吸引华东地区省份与叠石桥周边城市贸易商借助这项新政拓展外贸业务,市场本身经营品种也将由“小床品”向“大家居”拓展,加速成为“集聚全中国、面向全世界”的区域性国际贸易新高地。

  (俞 叶 邵生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