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门农商行:围绕“三个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 发布时间:2015-09-23 07:32:2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9月1日起,海门农商行启动了2015年度“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月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海门农商行紧贴活动主题,结合地方金融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的资金和信息安全

  聚焦“新热点”。一方面,针对今年以来“存款丢失”、“存款变保单”、“飞单”、“客户信息泄漏”等事件严重损害公众利益和银行信誉的情况,海门农商行将“保障公众资金和信息安全”作为宣传热点和重点,在全行42个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维护资金安全,就是维护银行信誉”、“堵塞信息泄露漏洞,保障客户信息安全”等宣传标语。另一方面,针对近期P2P理财兴起,各类财富管理公司在银行周边向不明真相的老年客户兜售理财产品等情况,及时张贴公告,印制宣传折页,提示理财风险,提醒客户注意区分理财和存款区别,避免财产受损。

  培训“新人员”。从提升业务技能,堵塞风险漏洞角度入手,加大员工培训力度,规范业务操作行为,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一方面,组织编写贷记卡营销操作规程,举办贷记卡操作风险培训班,对贷记卡营销过程中的操作规范、风险领域及注意事项进行重点提示,确保贷记卡业务健康、稳健发展。另一方面,以新入职员工、新晋客户经理群体为重点,通过组织专项培训、规章制度学习、参加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确保上述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掌握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度规章,切实规范业务行为。同时,采用“理论+实战”的培训模式,结合理论培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组织受训人员走进社区,面对面地宣讲金融知识,接受客户咨询。截至9月15日,共组织新入职人员宣讲活动3轮20余场次,投入人员15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份,接受咨询3000余次。

  运用“新媒体”。在做好网点宣传、走访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官网、短信、微信银行、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宣传渠道,打破时空限制,提升宣传效率。一方面,瞄准存量客户群体,发送宣传短信1万余条,利用微信银行公众号推送宣传信息2次。在推送过程中,坚持公益性原则,不附带业务宣传,不搞密集轰炸,做到不扰民,不走样变样。另一方面,瞄准青年客户群体。制作了主题为“保障资金安全”、“防范信息泄漏”、“防范电信诈骗”等场景网页5个,以图文并茂、声像互动的形式,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进行详细的介绍,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宣传效果,同时借助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进行广泛传播,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宣传覆盖面。

  张益锋孙富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