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寒地黑土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12 07:32: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增强农业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黑龙江省绥化市地处寒地黑土核心区,经国家认证的A级绿色食品种植面积有1088万亩,无公害农产品实现了全面积覆盖。如何让这片土地上生产的好东西卖得出去、卖上好价钱?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绥化广中集团董事长朴广钟认为,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是实现由种得好向销得好转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朴广钟提出,要不断推进寒地黑土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精心打造,科学运作,叫响“寒地黑土、绥化物产、健康营养”的品牌内涵,放大品牌的竞争力、影响力和助推力。

  朴广钟建议,推进建设寒地黑土区域公用品牌,首先就要让更多的优势农产品加盟到这个品牌的旗帜下,形成抱团取暖的联合竞争优势,同时必须还要有在这个公用品牌之下的个性化品牌,比如“寒地黑土——庆安大米”“寒地黑土——黄麻子土豆”等。“走‘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并进的路子,才能形成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的良性互动机制。”朴广钟建议,政府要加强农业品牌的公益宣传,用优质放心的品牌推动当地产业健康发展。本报记者刘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