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代表支招特色小镇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3-12 07:32: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琭璐)特色小镇这个词,如今在浙江炙手可热,贴上了地方文化、经济杠杆等标签。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浙江代表们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浙江特色小镇的建设其实就是供给侧改革的典型示范。

  自去年初,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加快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列入2015年重点工作以来,全省已经择优公布了两批共79家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51家培育名单。

  全国人大代表、奉化市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说:“到底是搞低碳小镇,还是绿色小镇,还是旅游小镇,我们现在正在谋划。”

  这个话题,引发了代表们的讨论热情。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说,特色小镇其实是浙江在供给侧改革的先行实践。我们现在就在考虑科技系统如何为特色小镇服务,如何激发高层人才特别是年轻人的集聚,如何来推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如何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如何创造创业创新的更好的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发改委主任柴利能认为,期待特色小镇建设以后能走得更稳,还需多产业融合,打造经典。发挥好原有的产业优势,然后通过文化的融合,通过人文、旅游、环境的营造,去打造一个制造业也好,主打产业也好,一个小环境。浙江的经济,浙江的特色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特色小镇既非简单以业兴城,也非以城兴业,既非行政概念,也非工业园区概念,而是相对独立于市区,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资源和一定社区功能的平台。

  听着大家的建议和鼓励,傅企平表示,滕头村低碳小镇的蓝图更清晰了。“我们正在谋划,估计‘两会’以后就有眉目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