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徐冠巨:新旧动能转换是企业家非常大的发展机遇

  • 发布时间:2016-03-11 23:1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白靖利、潘祺)在11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徐冠巨认为,新旧动能转换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机遇,有很多发力点,应该提振信心,在世界市场上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

  “对我们企业家来讲,问题就是机遇。问题大,机遇反而大,现在我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面对问题我们能够迅速调整自己迎接挑战的能力和实力。”徐冠巨认为,中国已经有了一支有素质、有担当的企业家队伍。接下来要更加关注自己的实业,在苦练内功上下功夫,坚持创新,坚定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进一步把品质和服务体验做好,把我们的品牌树立起来,夯实和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能力。

  徐冠巨认为,现在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大的发展机遇。“在这里我们有很多发力点,比如说在制造业升级、推动制造强国的战略当中发力。我们如何去满足已经发展起来了的13亿人的消费需求,同时在世界市场上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第二,我们可以在拉长生产性服务业这个短板中发力。同时我特别希望做大生产性服务业的蛋糕。第三,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到农业产业链的建设当中发力,同时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和产业化水平。”徐冠巨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