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傅成玉:技术创新的本质最关键的是体制机制

  • 发布时间:2016-03-11 23:00: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潘祺、白靖利)11日,全国政协委员傅成玉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技术创新的本质最关键的是体制机制。

  傅成玉认为,国有企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和传统制造业,需要在改革上发力,包括技术创新。“我们说技术创新,都很明白,但是创新的本质不仅仅是投资,也不仅仅是研发能力,不仅仅是人才,最关键的是体制机制。”

  傅成玉表示,国有企业主要部分在实体制造业,转型发展、调整结构背后的核心是要深化改革。“如果不改革,原来的体制机制不能保证我们转型升级换代进入中高端,所以不换体制机制,很难把现有的资产、原来的不良资产盘活,把增量资产做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