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徐冠巨委员:生产性服务业将成我国未来经济增长极

  • 发布时间:2016-03-11 17:3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于佳欣 侯丽军)全国政协委员、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11日说,在服务业占我国GDP“半壁江山”的背景下,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前景巨大,有望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增长极和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徐冠巨当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发达国家的服务业约占GDP的70%,它的生产性服务业又占服务业的70%。而据一些机构估计,我国生产性服务业占GDP比重约为15%。“这与我国制造业大国的地位不相适应,也不利于我国成为制造强国。”

  徐冠巨认为,通过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有助于重塑中国制造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将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带来巨大动力,带动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

  徐冠巨列举了一组数据:如果我国生产性服务业占GDP比重提升10个百分点,就有12万亿元的增长空间,并由此可以带来2500万人的就业。“所以生产性服务业是一个巨大的蛋糕,更是我们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徐冠巨建议,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加快提高生产性服务业的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