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调查:美国大选形势加大经济不确定性

  • 发布时间:2016-03-11 14: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华尔街日报》的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超过以往。

  过去一个月市场出现反弹,原因是经济报告增加了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的可能性。调查受访者平均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约为2.4%,失业率将在2017年降至4.6%。《华尔街日报》2月份调查的受访者的平均预期分别为2.3%和4.7%。

  但如果下一届总统承诺要立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或调整,上述预测可能被迅速推翻。

  超过五分之四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若桑德斯或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他们会被迫下调经济预期。约一半的受访者将这两人视为重大风险因素。

  3月4日至3月8日,《华尔街日报》对64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回答了所有问题。他们目前的经济预期并不是都很乐观:平均而言,他们预计美国经济明年出现衰退的风险约为20%,略低于上次调查中的21%。他们预计,美国经济将过于脆弱,令美联储无法在6月份之前加息。他们预计今年新增就业人数将低于2014年和2015年。

  多位经济学家称,如果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当选,将带来“一定”风险,但风险不会“很大”。

  他们认为,如果俄亥俄州的共和党州长卡西奇、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或前国务卿希拉里当选,经济学家的预测任务将会最轻松。不少受访者认为,如果这三位中的某位候选人当选,不会对预测带来风险。

  一些预测人士认为,无论谁赢得大选,美国经济明年基本不会发生变化,因为宏观经济政策需要一定时间才会产生影响,而且很多重大政策调整在实施前必须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