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美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 发布时间:2015-09-30 06:58: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周二(9月29日)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7月房价指数与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均表明美经济状况良好。投资者关注美政府正面临的关门风险。

  标普500指数收涨2.32点,涨幅0.12%,报1884.09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47.24点,涨幅0.30%,报16049.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6.65点,跌幅0.59%,报4517.32点。

  BTIG首席策略Dan Greenhaus认为,“人们对股市不满意,而过去几天市场下滑强化了这种情绪。现在市场受到了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中国,巴西,上周的支薪数据,甚至药物定价过高等因素都使市场受到打击。从基本面因素来看,人们可以指望的东西几乎没有,只能等待财报季了。”

  Greenhaus认为,随着美股走低,主要股指逼近最近的技术低点,这一点也令投资者感到担忧。他表示,8月25日标普500指数收在1868点下方,现在该指数可能测试这一技术水平。

  美国政府近期可能关门,令投资者感到担忧。即将离职的美国众议长博纳表示,众议院准备本周就两党所提一项协议进行投票,以免美国政府在10月1日关门。

  经济数据面,周二公布的凯斯席勒美国20大城市房价报告表明,美国7月房屋价格上涨0.6%,包括波特兰与圣迭戈在内的西部地区房价涨幅领先。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房价指数同比下降0.2%。过去12个月内,美国的房屋价格上涨了5%,其中旧金山房价上涨10.4%,丹佛房价上涨10.3%。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8月商品出口额下降3.2%。

  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报告称,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攀升,逼近经济衰退之前的最高水平。报告显示,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修正值101.1攀升至103.0,创1月以来最高值。1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创8年新高。此前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下降至96.0,预期不佳的原因是担心全球经济前景。

  衡量当前状况的目前形势指数从115.8攀升至121.1,同样创8年来新高。但预期指数从91.6下降至91.0,表明美国人对未来6个月的前景看法谨慎。

  在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公布前,周二早间美股窄幅震荡。一些交易员认为,近期内美股仍将持续波动。

  从事纽约证交所场内交易的深度价值公司(Deep Value)常务理事Stephen Guilfoyle表示:“看起来市场想要测试8月低点,但实话实说,我唯一知道的事就是今天股市收盘不会持平。”

  自从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市场已经大幅下跌,因此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经济是否足够强劲、能否支持10月或12月的两次议息会议上加息。

  大和资本市场分析师在研报中表示:“尽管本周美股市场焦点必定是最新劳动力市场数据,不过今天公布的数据也很重要。”

  这些分析师表示:“整体来说,预计这些数据大多积极,贸易数据将表明8月贸易平衡数据有所改善,消费者信心指数略有下滑,但仍然与最近几个月的平均水平相当。”

  周二没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日程安排。

  高盛证券分析师将标普500指数年底预期值从2100点下调为2000点,因美国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这家投资银行同时还将2015年标普500指数的每股收益预期从114美元下调为109美元,意味着预计每股收益将同比下降3%。

  个股消息面,雅虎(YHOO)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一收盘后宣布,正在推行剥离阿里巴巴(BABA)股份的计划。

  香烟制造商雷诺兹美国公司(Reynolds American,RAI)周二宣布,已同意将旗下有机烟草品牌天然美国精神(Natural American Spirit)的国际经营权以5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日本烟草公司。

  天然美国精神号称是“100%无添加剂的烟草”,隶属于雷诺兹旗下的圣塔菲天然烟草公司(Santa Fe Natural Tobacco),此项交易不包括该品牌在美国的经营权。

  瑞士信贷将麦当劳(MCD)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超配,此举推动麦当劳[微博]早盘股价上涨。瑞信同时将麦当劳的股价目标从100美元上调为112美元。

  商品巨头嘉能可的股价周二高开后持续走升,涨幅一度超过21%。嘉能可今日声明称,公司的财务状况完全能经受住当前市场状况的考验。多家投行分析师指出,嘉能可股价昨日重跌非理性。进入今年以来,嘉能可的市值已缩水近50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