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薪资表现平平:美国经济数据未加剧升息担忧

  • 发布时间:2016-03-06 11: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但薪资意外下降,经济学家认为,鉴于就业增长、失业率低下而且薪资表现平平,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局最早或在6月份上调基准利率。

  此数据并没加剧市场对不久会升息的担忧,美国美股连续四天攀高。

  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非农就业增加24.2万人,高于预期;1月份数字从15.1万人向上修正为17.2万人。此外,美国失业率为4.9%,维持在8年低点,符合预期。不过,平均时薪环比下降0.1%(预期增长0.2%),是2014年12月以来首次下滑。时薪同比增幅为2.2%,低于彭博调查预测的2.5%。

  彭博社报道指出,当前的隐含概率显示,美国联储局到下半年加息的概率超过50%。

  市场对何时加息看法不一。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旗下总回报债券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彼得斯认为,2月份就业数据喜忧参半意味着美联储在3月15至16日会议上不会采取加息行动。

  不过,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首席经济师哈尔姆预计,美国今年加息两次或者三次。他说:“我们依然认为,金融市场低估了今年可能的加息次数。”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经济师沈菲则认为,2月份平均时薪下降美中不足,可能令联储局有所犹豫。“联储局还可以等待,但不会永远,我们认为6月加息的预期仍然是合理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