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消费投诉一年12万件

  • 发布时间:2016-03-11 07:29: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近年来,手机消费群体日益壮大,2015年国内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过5亿部,市场的快速增长也使手机消费纠纷居高不下。据统计,2015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受理手机投诉12.28万件,连续七年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位。

  央视“3·15”晚会节目组介绍,在有关手机的投诉中,质量、售后服务、合同是涉及手机投诉的三大问题。手机易花屏黑屏、死机、信号不稳定等故障是消费者集中投诉的热点,售后维修周期长、部分经销商销售翻新机等也让消费者抱怨连连。

  北京的樊先生2014年12月9日通过众筹的方式购买了两部大可乐3手机,这款手机号称可以“终身免费更换最新旗舰款”,并拥有坚硬的“蓝宝石屏幕”。不过,仅仅用了四五个月,手机就频繁出现问题。所谓的“蓝宝石屏幕”根本不耐磨,手机Home按键处发生了自裂,GPS定位也出现问题。随后,樊先生和很多出现同样问题的购买者向厂家提出维修要求,可几个月都没下文。日前,大可乐品牌创始人丁秀洪宣布,大可乐手机将暂停业务。如今,不但无法免费换机,连起码的维修都没了保障。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应当事先比价,不为商家的低价诱惑所动,谨防以次充好、合约机冒充裸机、翻新机、山寨机等陷阱。购物票据应索要齐全,交易过程最好录音。一旦出现纠纷,可以就近找市场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