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首个鱼类杂交新品种问世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29:4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思勇)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由江西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南昌县莲塘鱼病防治所、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合作研发的赣昌鲤鲫经第五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定,正式成为我国淡水养殖鱼类新品种。这是南昌县第一个经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鱼类新品种,也是我省首个鱼类杂交新品种。

  赣昌鲤鲫的品种登记号为GS—02—001—2015。据悉,研发团队经过持续二十多年的不断选育杂交,才最终培育出这个个体大、易捕捞、生长快的鲫鱼新品种。农业专家表示,该品种通过审定为我国水产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养殖品种,对促进我国水产养殖业的结构调整、渔民增产增收、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新的品种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