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城区购买非住宅享1%成交价契税补贴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29:44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吴云辉)非住宅去库存有了新政策。今年内,市民在城区购买非住宅,将由受益财政按成交价格1%给予买房人所纳契税补贴。此外,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允许商住混合用地项目中商业等非住宅调整为服务型公寓,调整幅度最高为50%。

  根据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我市非住宅去库存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我市将适当控制商服用地供应规模,其中包括实行总量控制、分区限制、暂缓办理征收安置以外的新增村集体产业用房(商务办公、酒店类)项目审批。

  同时,我市将允许对已出让非住宅项目进行调整转型。其中值得一提的包括,允许非住宅项目进行业态转型,用于建设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允许商住混合用地项目中商业等非住宅调整为服务型公寓,调整幅度不超过50%。

  对于在我市城区购买非住宅的,我市还会按照规定的契税征缴政策,依据缴库级次,由受益财政按成交价格1%给予买房人所纳契税补贴;同时,允许企业或其同一法人的其他企业利用本市城区范围内,无抵押、未查封的自有固定资产抵扣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进一步放宽非住宅预售资金监管政策,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和成本;如果是居民因房屋被征收选择货币补偿后购买非住宅,购房款不超过货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

  据悉,该政策从3月1日起已经执行,试行时间为一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