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昌县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31:4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见习记者 刘宁昕 记者 万能

  南昌县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努力优化环境,不断提升服务,促进优质企业通过上市做强、做大、做优,加快本土企业上市步伐,从而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全县上市公司已有两家,分别是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另外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7月成功挂牌于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新三板)。

  2002年成立的江西天佳实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更名为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动物肠道健康和药物添加剂制剂技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多项技术与生产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新三板挂牌过程比较复杂,县政府给我们企业简化流程,提供帮助,以最快的效率办了实事”。江西天佳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世平介绍。

  据了解,为了支持企业上市,南昌县制定了相关制度,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一条龙服务。在《南昌县促进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意见》中规定县政府每年安排500万元设立“南昌县企业上市发展专项资金”,之后按每纳税年度全县股份公司新增税收的15%比例逐年增长,专项用于扶持企业改制上市,对手续材料齐全、符合拟上市资格的企业公司给予一定奖励。

  南昌县金融办上市科科长黄娉介绍说:“我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给各企业搭建金融平台的同时优化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并组建金融投资公司,鼓励企业建立高管人员薪酬与业绩挂钩激励制度,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汇聚上市企业”。

  据了解,南昌县目前新增南昌市鄱阳湖农牧渔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列入全市拟挂牌新三板企业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