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中医药产业“走出去”

  • 发布时间:2016-03-07 08:52: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汪灵犀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为中国中医药赢得国际声誉。为推动中医药产业“走出去”,全国人大代表、珍宝岛药业董事长方同华建议,将发展中药材产业和中医药产业规划纳入到“一带一路”、“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发展战略。同时,促进中医药参与国际交流,通过建立国际化的推广手段和措施,形成国际化的产业项目,提高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

  方同华还建议,充分利用国际行业协会、孔子学院、国家级文化交流的各种机会,专题展示、系统宣传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利用中医药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瑰丽,促进世界多元文化格局的形成。

  为推动中医药产业国际化,方同华建议利用中医药标杆企业的品牌和产品,逐步打通国际化的医药合作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