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络征信 > 正文

字号:  

互金企业自行做征信容易出问题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00: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岳品瑜  责任编辑:毕晓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随着互联网金融企业对社会信用数据服务的需求增长,不少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自行设立征信机构。不过,国富泰总经理陈登立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企业需要中立的征信机构,如果是企业内部自行去做征信,难免出现贷款部门和征信部门串通的情况,这样企业也容易出现问题。

  作为金融基础设施,征信系统可以有效提示业务风险,降低业务成本,约束借款人的行为,提高网络金融机构的盈利水平。因此,不少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自行做征信业务,包括宜信以及积木盒子等大的网贷机构也申请到了央行的企业征信机构牌照。

  陈登立表示,首先,互联网金融企业面对客户非常庞大,如果是互联网金融机构一个个甄别企业信贷能力,这是简直无法完成的任务,就算是可以做到,质量也会打折扣;其次,如果互联网金融企业本身有部门或者关联公司给他们的客户做征信报告,难免会出现放贷部门和审核部门之间存在利益关联的问题,从而导致互联网金融公司出现风险。而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一般都会有一套自己的数据采集方法、流程以及分析的模型,出具一个相对公允、客观的报告,对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