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力促内涵式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07 06: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单保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按照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山东东营市必须统一思想,痛下决心,以提升安全、环保水平为抓手,倒逼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表示。

  申长友代表介绍,东营市在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中体会到,在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期,面对环保与安全的严要求,化工产业痛点多,但越是痛,越要及时治理,把攻坚战打在前头。

  申长友代表说,近年来,东营市把过去难以突破的淘汰落后产能等硬骨头啃下来。利用国家获得原油进口使用资质必须淘汰落后产能,只有淘汰1吨落后产能才能获得1吨原油进口资质的倒逼机制,去年东营地炼企业淘汰10套落后装备,淘汰落后产能790万吨。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化工项目“遍地开花”问题,东营市从严控制化工园区数量,园区以外严禁新上化工项目,现有企业加快搬迁。对化工生产企业和化工集中区进行“两评级一评价”(安全评级、环保评级、综合评价),分类施策整治。同时,坚守底线红线,促进安全绿色发展;强化创新驱动,促进高端内涵发展;加快整合重组,促进规模集约发展;推动化工生产企业向园区集中,促进集聚循环发展。

  申长友代表表示,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针,东营市下决心通过3年的努力,实现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水平明显提升,产业层次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上下游一体化循环发展水平明显提升,集聚集约集群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形成生态安全、环境友好、高端引领的发展格局,将东营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石化产业基地。(经济日报记者 单保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