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加减乘除”促转型

  • 发布时间:2016-03-07 06: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石 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福建省主要的民营经济集聚区,泉州的GDP总量已连续17年位居全省前列。2015年以来,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泉州从供给侧发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高生产领域的供给质量。

  “针对传统产业,我们提出‘加减乘除’并举,扩大传统产业有效供给的思路。”全国人大代表、福建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介绍,泉州传统制造业属于“低、散、短”,对此,通过增加产业高端内涵,实施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提升质量品牌三大专项行动,加快以“机器换工”为核心的智能化、数控化改造。通过加快探索兼并重组模式,提升优质资源集聚配置能力。通过加快对接国内外市场,拓展优势产能。

  郑新聪代表表示,我们同时还提出了“延伸、拓展”并重,积极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战略。加快实施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努力在重点环节、关键领域取得更大突破。通过推动“上下延伸”,加快完善重化、新兴产业链。通过推动“左右拓展”,加快促进产业融合、跨界融合。通过“创新、创业”并行,增强经济发展活力。通过“金改、综改”并进,增强供给侧改革新动能。“泉州是国家首批金融改革示范区,我们将继续拓展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通道,推动超过37%的小微企业信贷覆盖率和占社会融资比重14.5%的直接融资。通过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全力稳住工业大盘。”郑新聪代表说。(经济日报记者 石 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