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头券商频获股东增持

  • 发布时间:2016-03-07 03:33: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两市维稳信号不断传来。连日来,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等龙头券商频获股东大额增持。其中,中信证券大股东更是在一周之内两度出手增持。市场分析认为,增持举动无疑可以提升市场人气,助力A股逆转。

  中信证券连获增持

  距离2月29日发布股东增持公告仅4天之后,中信证券3月4日晚间再度发布股东增持公告。

  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继2月26日、29日合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1093.68万股后,于3月1日至3月2日期间再度增持公司A股股份1890.70万股。至此,中信有限及其关联企业于2月26日至3月2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达12984.39万股。

  对于公司连获股东增持的原因,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大股东中信有限的相关增持,系根据其经营决策,参考政策环境、市场状况、股价表现等因素而采取的即期操作,暂时并无既定、具体的增持计划。

  龙头券商多有增持

  记者注意到,就在中信证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的当晚,另外一家龙头券商国泰君安也发布公告称,获得了股东以及关联企业的增持。这是国泰君安继上周宣布上调融资融券折算率之后,再度为维稳市场立功。

  公告显示,国泰君安控股股东国资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于2015年9月7日至2016年3月4日期间,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939.89万股,增持比例为0.5167%。就在上周,国泰君安发布通知称,已上调融资融券折算率,平均股票折算率约为56.2%,主要针对蓝筹股、成长股及业绩稳定的股票。

  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国资公司持有国泰君安公司19.8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超过26%,国资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提振A股市场信心

  对于龙头券商连日来相继获得股东增持,多家券商表示,无论是近期国泰君安、平安证券等公司相继上调融资融券折算率,还是券商股二级市场连获股东增持,均是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稳定的重要举措。从上周的市场表现不难看出,大盘几次下探均被资金拉回,主力资金连续净买入,可见资金护盘迹象明显。

  从目前来看,市场受到前期大跌的影响,投资气氛低迷,正确引导客户理性投资,紧跟市场变化,做好风险追踪,适时推出应对调整举措,十分必要。

  除此之外,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目前在市场估值水平不断趋于合理的情况下,券商股股价已经处于低位,出于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增持举动无疑可以提升市场人气,助力A股逆转。而在公募、社保等多路资金连续净买入的局面下,上周A股市场大涨逾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