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永好:海外投资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6-03-07 03:33:3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继新希望六和宣布投资88亿由饲料行业转型养猪之后,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3月5日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新希望还将加速海外市场布局。他还表示,当前是传统行业、制造业走出去的机会期。

  刘永好透露,新希望集团近日与浙江省政府、嘉实基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相关各方共同推动成立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项目开发公司。同时新希望集团与浙江省政府、嘉实基金共同投资30亿设立海外农业发展基金,推动中澳现代产业园(舟山)建设,投资具有战略意义的海外农业资产与产业公司等。

  此前,已由女儿刘畅接班的新希望六和公司宣布斥资88亿元要转型养猪。对此,刘永好表示,目前中国饲料业产业闲置率达到60%以上,国内产能过剩现状导致竞争异常激烈,传统制造业赚钱的很少,甚至亏损。

  “这个时候还在原地折腾什么,要么创新变革,要么就大踏步走出去。”刘永好表示,现在大宗商品价格比较低,国际经济形势也不是特别好,恰好可以以便宜的价格去投资,可以说目前正是海外投资的窗口期。另外,国家也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鼓励企业走出去。所以传统企业、制造业走出去也是机会期。

  >>花絮

  点赞女儿接班表现

  谈及企业接班的问题,刘永好当天对女儿刘畅大加赞赏,并表示女儿比自己国际化水平高。“刘畅担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两年多了,大家感觉还不错,她的状态也非常好,而且她对企业的热爱、对事业的认同很强。她比我有优势的地方,就是她接受过海外教育,国际化水平比较高。”刘永好表示:“在家族的孩子里她算是一个小小的意见领袖,号召力很强。在企业内部,员工对她是认同的,她还很拼搏、很努力。”

  刘永好表示,企业要一些更年轻的人走到前台,新希望总部的管理层要实现年轻化、国际化、专业化。

  刘永好还主动提及自己十几岁的小儿子,“在热衷社会事业方面,他也不输给自己的姐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