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证券子公司被撤销 “虚惊一场”

  • 发布时间:2015-10-26 02:31:4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0日,深交所公告称,注销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中信浙江会员会籍,明确表示该子公司已被证监会撤销证券业务许可。由于公告中并未交代此事的前因后果,导致舆论认为这是监管方对中信证券的严厉处罚,从而引起部分投资者的恐慌。10月20日午后开盘,在当日券商股整体大涨的背景下,中信证券股价一度下跌3.16%,中信证券H股股价闻讯也出现大跌情况,盘中跌幅一度接近6%。

  而事实证明市场是虚惊一场。今年7月中信证券曾公告,证监会核准公司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中信浙江。在吸收合并完成后,中信浙江将解散。

  【分析】市场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引发投资者“过度反应”,显示对于中信证券来说,被调查的靴子还未落地,“黑天鹅”风险仍在。

  【声音】中信银行前上海分行行长吴小平则表示“不必惊慌。证监会发出一张证券许可是极其艰难的,要撤销也是极其艰难的,非有极端事件不会轻易为止”。

中信证券(600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