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公司+家庭农场”发展现代农业

  • 发布时间:2016-03-03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会召开在即,我主要关注的领域还是我们所从事的农牧与食品行业,包括现代农业的发展和食品安全等问题。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要提高农业竞争力、农业经营效益,技术进步是关键因素。新希望六和推行的“福达计划”,通过数千人的技术服务队伍,为养殖户提供即时的技术服务,运用互联网技术掌握的数据指导养殖发展。此外,推进农业现代化还需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农户的主体作用。新希望在多年的发展中,实践出了“公司+家庭农场”的模式,发挥企业与农户各自的优势,有力地促进了现代农业的发展。

  食品安全也是我关注的重点问题,一个企业规模再大、效益再好,一旦在食品安全上出问题,就是零。新希望视食品安全为生命线,更有许多具体的举措。

  ————刘永好

新希望(0008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